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信用联社:弘扬尊老敬老 彰显文明新担当

2021-10-20 16:15:10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宗怀 陈烨)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近日,扶风信用联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学讲话忆社史传家风,向农村老人们送温暖,联合多家单位弘扬民俗文化,动员各基层网点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受到群众点赞。

图片1

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畅谈联社发展史围绕“学讲话、忆社史、传家风、促发展”主题,扶风信用联社组织联社退休老职工、机关中层人员、部分职工代表集体观看联社“德润三秦”家风家训优秀作品,欣赏青年职工精心准备的诗朗诵节目《九九重阳、感恩父母》,联社党委委员、监事长陈永潮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退休老职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畅谈联社发展史及自己工作的美好经历。活动中,扶风信用联社原主任宋得有还为联社捐赠图书《追梦文集》共计180余册;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工会主席张晓文为宝鸡银行业协会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比赛的获奖老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联社党委书记乔建华向高寿老同志发放了敬老慰问金、青年员工敬献了鲜花,理事长乔建华作了讲话,表达了对退休老同志的问候和祝福,充分展现联社尊老敬老的良好文明风尚。

图片2

送健康关怀,开展敬老活动。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扶风信用联社组织志愿人员在冯家村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向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表达节日的祝福;活动期间,联社驻村工作队成员云巨海向老人们宣讲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普及法律知识;电子银行信息部和建和信用社向老人们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知识,介绍陕西信合老年版手机银行和助农服务点,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保障老年群众的财产安全。联社还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为村里老人讲解医疗知识,向村里老人们送去健康关怀。

图片3

联合开展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本着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原则,扶风信用联社联合法门寺博物馆、扶风县档案局、扶风县审计局、扶风县新华书店、扶风县邮政公司和扶风县诗词楹联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民风民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结合联社“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方案,扶风联社各基层网点组织社内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以文艺演出、金融知识宣传、走访慰问老年客户、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让老年客户感受到扶风联社对他们的关爱,彰显扶风联社关爱社会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全体员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信合人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为联社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