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岐山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唱响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0 16:20:59

本报讯(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李志杰)10月15日,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县城礼乐广场开展了“周原大地 唱响文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刚刚过去的重阳节进一步营造关爱老人、营造文明的浓郁氛围。

图片18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手拿创文和有关惠民资料在广场、街道、社区为群众耐心讲解常态化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相关知识和政策;认真解答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疑惑,深入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和愿望,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大力宣传各项优抚、救助政策,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养老保障,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努力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并号召社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多为小区老人提供帮助。

图片19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雅荷小区看望70多岁的孙爷爷老两口,亲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鼓励老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心养病,并表示老人如有需要随时联系,可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岐山文明礼仪手册》、创文宣传彩页和惠民政策资料上百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参加公益活动的热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责任感,营造出了关爱弱势老人,为文明县城增光添彩,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