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天度镇:乡村振兴讲习所 讲出乡村好声音

2021-10-20 16:27:22

本报讯(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马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和全县“党建+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精神,有效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健全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10月19日上午,扶风县天度镇乡村振兴讲习所在天度镇晁留村正式挂牌成立。

图片1

天度镇党委书记王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海亮、县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康志强、镇人大主席田彩凤共同为讲习所揭牌。镇党委副书记刘永康宣读了《关于成立天度镇乡村振兴讲习所的方案》,镇组织委员马莉宣读了乡村振兴讲习所相关制度。在开班第一讲上,天度镇党委书记王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2

据了解,天度镇按照有方案、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亮点“五有”标准,以讲理论、讲法律、讲道德、讲技术、讲发展“五讲”为主要内容,到2022年9月底,建成镇、村两级乡村振兴讲习所,在全镇不断推广乡村振兴讲习所,使之成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

图片3

乡村振兴讲习所将按照“课堂式大集中、互动式小分散”的原则,充分利用文化讲堂、实训基地、田间地头等作为培训场地,由领导班子成员、涉农部门骨干及专家学者、新乡贤等担任讲师,将教学点办在田间地头、农民家门口,讲解农民关注的问题,以实际事例激励他们创业致富。

图片4

图片5

“农民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天度镇党委书记王琦表示,天度镇将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讲习所这一平台,在农民家门口讲好惠农政策,传好“致富经”,说好乡风模范“好故事”,让农民有兴趣地听、有氛围地学,以更大合力推动乡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