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2021-10-20 16:29:02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突出做好县域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我厅牵头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工信系统安全管理水平,10月14日——11月16日将在陕西省10个市区召开陕西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

10月19日,第二场全省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铜川召开。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赵光梅出席并讲话。

图片1

赵光梅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政治任务,是贯彻国家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具体要求,是做好县域工业集中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牵头任务的客观要求。”

培训班邀请到行业内专家,通过专家授课、交流探讨等培训方式,对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系统性的培训。围绕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各级安全管理部门主体责任;案例分析;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理论;企业主体责任;园区一体化管理;园区企业合理布局和公共设施管理等,对当前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应具备的基础理论和实践要求作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

图片2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大局,也事关各级领导及各企业的经济利益。因此,大家要以正确的态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学习。”赵光梅说。

据了解,第一场专项培训已在西安召开,后期还将在延安、榆林、咸阳等10个市区展开培训,为各市(区)工信部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主管人员,各县域工业集中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主管人员;辖区内部分企业等展开培训,以此次培训系统增强管理人员安全技能、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重点,促进全省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