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站式”阳光服务,让办电省时又省力

2021-10-22 17:03:02

“咱们供电公司有了这个阳光办电服务中心,办电真是又方便又快捷,省时省力又省心!”10月21日,海星集团水岸新城小区10千伏配电工程办电负责人张彦斌谈起在国网渭南供电公司阳光办电服务中心的办电经历,言语间充满了赞赏与喜悦。

据悉,该工程按照正常流程原本需5个工作日才能出具审图意见。在该公司推行阳光办电服务中心后,将发展部、配网部等多个部门集中起来,设立综合办电窗口,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办电服务,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出具了审图意见,办电效率大幅度提升。

1

“我们的阳光办电服务中心采取‘集中+分散’方式。对客户业扩报装项目采用分散式服务方式,即为每个客户每个项目配置一名客户经理;对涉及协同专业的办电环节,采用营业打定开放日集中式服务方式,即对供电方案的制定与评审、图纸审核、验收检验等业务会商集中决策办理。”国网渭南供电公司阳光办电服务中心赵晓华介绍说,“我们的原则就是让用户放心,让办电省心,让‘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成为常态,让‘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成为普遍,更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2

今年以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和国家电网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升级报装接电服务举措,全面推行“三零三省”服务,积极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

让办电流程做减法,让优质服务做加法。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办电体验,该公司还延伸业扩配套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外(国家批准省级园区、电能替代、扶贫光伏等),提高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容量。全面拓展客户线上办电渠道,利用“网上国网”APP,打造线上申请、线上派单、线上收资、线上报验的全程线上服务体系,实现足不出户“一网通办”。

3

此外,该公司紧抓国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契机,进一步打通政务系统、供电公司内外网系统信息通道,推进客户办电信息、工程审批信息互通共享,让数据“跑路”代替客户“跑腿”,实现了5项复杂业务客户“最多跑一次”,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确保客户能够早日用上电、用好电。(刘婧 赵晓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