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丰收的喜悦

2021-11-08 14:24:47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11月7日,立冬,渭南市富平县曹村镇马坡村二组村民马述波家5亩柿子已全部上架,把柿子交给时间,让初冬带来丰收的喜悦。马坡村每年秋冬家家户户加工柿饼,漫山遍野红红火火,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富平的秋冬是在摘柿子---晒柿子----做柿饼中度过的,本来是一场秋收的喜悦,但是无意间却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关中之秋。霜降以后柿子挂满枝头,就像一个个灿烂的笑脸又像一串串喜庆的小红灯笼。

据了解,富平县有“柿子之乡”美誉,柿子总面积达到36万亩,年产鲜柿25万吨,加工柿饼6万吨,产值40亿元。全县共发展柿子龙头企业6家,柿子合作社138家,全县取得SC认证的柿饼加工企业已达72家,取得地理标志产品标识使用资格企业28家。

富平尖柿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加工、品牌化营销、体系化发展的新格局,富平尖柿百亿产业发展的基础已形成。“富平尖柿”和“富平柿饼”已成为中国柿子行业的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 周生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