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穿过寒冬拥抱你》致敬疫情中的小人物英雄

2021-11-10 10:19:53

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朱一龙等主演的《穿过寒冬拥抱你》近日发布人物海报,豪华阵容进一步升级,周冬雨、刘昊然首次官宣惊喜出演,一众实力派演员将温暖贺岁。影片将镜头聚焦疫情之下每一位坚强温暖的普通人的生活场景,以真实小人物为原型,以相依相伴的情感为主线,传递出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温暖治愈的格调。

《穿过寒冬拥抱你》以暖心治愈为基调,将镜头转向疫情下普通人的情感诉求,再现他们的真实情感与朴素愿望。电影不见疫情下的肃穆悲伤,众角色笑对寒冬,再现城市的烟火气。黄渤、贾玲分别饰演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他们危难关头扛起责任,“人在江湖,义字当先”“大灾面前谁都会搭把手”;朱一龙饰演的钢琴老师斯文温柔,用音乐做良药,许下武汉解封后的“鹦鹉洲大桥”之约;“中年夫妇”徐帆和高亚麟经营的旅行社和超市也遭遇危机,他们能否共渡难关?“老年伴侣”吴彦姝和许绍雄一人上前线做“接生婆”,一人在后方做饭守候,谁说老年人不懂浪漫?作为此次曝光的新阵容,周冬雨饰演的实习护士“戴口罩也要涂口红”只因“和病人说话都会更好听”,尽显可爱洒脱;刘昊然饰演的滞留旅客身在异国依然心系故乡……那年寒冬,他们抱团取暖,用各自最擅长的方式默默守护着心爱的人。

电影致敬每一位在疫情中坚强勇敢、积极乐观的普通人,当熟悉的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各行各业英雄的小人物们撑起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我报名”“让我来”等铿锵有力加入志愿者的话语犹在耳边回响。

据记者了解,电影取材自真实人物事件,导演薛晓路在创作前期走访了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收集了大量故事素材。电影中每一个人物都浓缩了真实的原型故事。提起家乡武汉,朱一龙坦言“疫情期间武汉人民展现了非常强大的韧性,同时又非常积极乐观”,徐帆则表示“我的家乡是一个很伟大的城市,这里的市民让人敬佩,他们经历了常人无法经历的东西”。

《穿过寒冬拥抱你》将于12月24日在全国上映。(记者 聂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