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获境外发行债券备案登记额度同比增长102.8%

2021-12-02 09:11:44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10月,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省内企业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境外发行债券备案登记,备案额度总计31.03亿美元。今年前10月,我省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境外发债备案登记的境外发行债券,比去年同期增长102.8%。

境外债券是境内企业及其控制的境外企业或分支机构向境外举借的、以本币或外币计价、按约定还本付息的1年期以上债务工具。企业境外发行债券是将外资“引进来”和加速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通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帮助发债企业解决发行中的困难问题等举措,拓宽我省企业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加速跑”,我省企业境外发行债券额度逐年增加。今年前10月,我省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境外发债备案登记的境外发行债券,主要用于项目建设、补充营运资金、置换中长期境外债务和债转股项目等。目前已发行10.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6.2%。(记者 杨晓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