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出台疫情滞留人员离市政策

2022-01-12 14:21:23

新华社西安1月11日电(记者张思洁、蔺娟)记者从11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西安市本轮疫情形势整体平稳向好,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疫情滞留人员有序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疫情滞留人员有序离市具体政策为,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开发区)的人员,严格限制离市;滞留在其他区县(开发区)的人员,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须经街道办(镇)或开发区批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市。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所在社区(村)提交离市申请,由社区(村)进行初审,街道办(镇)复核批准后,发放离市证明。未托管街道办(镇)的开发区由开发区指挥部复核审核,发放离市证明。

1月10日,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截至1月10日,西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17例,累计治愈417人。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41个。(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