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近450部中外佳片集中展映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揭幕

2023-06-10 09:30:19

1

6月9日,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亮相。新华社记者 辛梦晨 摄

新华社上海6月9日电(记者许晓青、孙丽萍)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9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揭幕。电影节期间,有近450部中外佳片展映,53部作品入围金爵奖五大单元,角逐相关奖项。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今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和金爵奖诞生30周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举办“三十‘光’年”展览,在历史悠久的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展示组织方和广大观众30年来收藏的“电影节记忆”,这也是中国电影砥砺前行、走向世界的珍贵历史见证。

本届电影节征片周期内,有超过1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800部作品报名参赛、参展。入围金爵奖主竞赛、亚洲新人、纪录片、动画片、短片五大单元的53部作品中,世界首映36部。

华语影片也在金爵奖竞逐中展现实力,《不虚此行》《第八个嫌疑人》《寻她》入围主竞赛单元,《梅的白天和黑夜》《乘船而去》《漫漫长日》《白日之下》《年少日记》《喜欢高兴爱》入围亚洲新人单元,《少女与马》《钟馗》分别入围纪录片单元和动画片单元,它们都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进行世界首映,同时角逐本届金爵奖各单元大奖。

9日晚还放映了电影节开幕电影《我爱你!》。为期9天的电影节,将举办主题论坛、“一带一路”电影周、科幻电影周、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电影大师班等活动。金爵奖各奖项将于17日晚揭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