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科技创新赋能希望的田野

2023年,中国继续在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引人瞩目的成就。

2023-12-11

农业农村部印发预案 科学应对厄尔尼诺对农业影响

受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叠加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大部地区阶段性冷空气活跃,极端天气可能多发频发,农业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冬春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赢得夏季粮油丰收主动权,确保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印发《今冬明春科学应对厄尔尼诺防灾减灾保安全稳供给预案》,要求各地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粮”“防重于救”等理念,积极应对、主动避灾、科学防灾,切实减轻灾害损失。

2023-12-09

我国今年农垦社会化服务规模超过1亿亩次

今年农垦社会化服务规模超过1亿亩次,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涌现,服务领域正从生产服务向全要素、全产业链延伸。

2023-12-08

超一千三百个水稻、玉米、大豆、棉花新品种获审定通过——中国农作物品种创新有新突破

优质绿色水稻、耐密宜机收玉米、高油高产大豆——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品种审定公告,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品审委)根据《种子法》《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有关规定,审定通过了1304个水稻、玉米、大豆、棉花新品种。

2023-12-07

提高基层用地管理水平 首个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发布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2023年)》,通过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强化用途管制、积极盘活存量等系列举措,切实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用地的能力,提高基层用地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3-12-06

地方“土特产”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一头连着脱贫增收、乡村振兴,一头连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土特产”里有“大文章”。在此间召开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全国各地“土特产”集中亮相,展示着打破地域局限的“出圈之路”。

2023-12-05

庄浪人的日子好红火

现如今,庄浪人把这“红果果”“土蛋蛋”做成了产业链,提升了附加值。“红果果”变成了“致富果”,“土蛋蛋”升级为“金蛋蛋”。

2023-12-04

给食品办一张“电子身份证”

近日,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在京举办食品数字标签沙龙活动,展示了食品数字标签试点工作成果,首批参与试点的20余家食品企业的40余款产品在活动中集中亮相。

2023-12-01

全球美食荟萃,中国成为最大食品进口国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食品进口额再创新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食品进口国。而这背后,不仅仅是体量的增长,更有品质的升级、趋势的带动。

2023-11-30

稳产增收好“丰景” 播撒来年新希望——多地秋收冬种一线扫描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全国秋收冬种接近尾声。近日,在南方部分省份,多地秋粮产量提升效果较明显,粮食生产经营模式得到持续优化,粮食稳产、农民增收底气更足。农民做好秋粮收获的同时,有条不紊开展冬种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2023-11-29

共 3280 条 共 328 页 首页 14 15 16 17 18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