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古北水镇秋色美

2020-10-30

“麻麻花”向阳而开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的南峪村曾是日趋“空心化”的环京贫困村。借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三星联合启动“美丽乡村——三星分享村庄”产业扶贫项目,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民宿品牌项目帮助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段春亭介绍,南峪村盘活乡村资源,成立农宅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把村民闲置多年的老旧民宅流转到合作社,采用保护性规划,按照“修旧如旧”加以特色改造,并按照“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的指导思想,改善村庄环境,重塑乡村价值。如今,“麻麻花的山坡”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发展,昔日的贫困村成了“网红打卡村”。

2020-10-30

水生态改善 乌梁素海成鸟类天堂

乌梁素海地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位于欧亚大陆鸟类迁徙的主要通道上。近年来,通过生态补水,乌梁素海水域面积扩大,水体水质改善,已由过去的整体劣五类水提高到现在的部分四类水标准。为保护鸟类迁徙,内蒙古还在乌梁素海湿地划定了鸟类筑巢、产卵核心区,禁止人类活动干扰,并采取专人巡护、定期监测等措施监护鸟类栖息、繁殖情况。   

2020-10-30

浙江富阳:城市“生态绿肺”亮相

当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阳陂湖在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一期完成后正式对外开放,通过生态修复、防洪排涝设施建设、水环境改善和景观提升等举措,重现阳陂湖千年历史湖景,恢复阳陂湖作为富阳“内湖”的水体风貌,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 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一期工程遵循“生态自然,别有风味”的理念,修复后占地面积4372亩,湖体面积1670亩,设计了“一湖七园”的生态空间。   

2020-10-28

野趣

2020-10-28

河北秋粮收获接近尾声

2020-10-28

致富路穿过罕萨小城

2020-10-28

贵州黔西:苗寨旅游助脱贫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因地制宜,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化屋村村民能歌善舞,民风淳朴,吸引四面八方游客来这里观景、露营,感受苗族风情。据了解,当地目前通过发展旅游,带动村民人均增收3千多元,化屋苗寨借助民俗资源走出一条旅游促发展之路。

2020-10-28

贵阳:黄金大道秋景如画

深秋时分,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金大道秋意盎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2020-10-26

河北秋粮收获接近尾声

近日,河北省唐山、秦皇岛等地的水稻收获工作全面展开,标志着该省的秋粮收获工作接近尾声。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2020-10-26

共 1254 条 共 126 页 首页 13 14 15 16 17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