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19-03-20 10:36:00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3月19日,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记者从筹备会了解到,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定于2019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为主宾省(市),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为主题市。

本届大会本着务实高效、聚焦主题的原则对主要论坛和会议活动做了进一步优化,在重要会议方面,今年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友协、“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的支持下,策划了“一带一路”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智慧。此外,还将举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实验区发展论坛”、“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等重要会议。

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了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今年将延续去年“块块”展览改“条条”展览,实行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展馆布局模式,在提升参展质量上下功夫。共设展览面积约8万平米,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

据悉,本届丝博会期间将在上海设立“丝博会之窗”,着眼于丝博会的国际化发展,充分利用上海开放前沿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丝博会上海之窗”设在上海办事处陕西商务酒店二层,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展示推介陕西省各市区名优产品和非物质文化产品。

据介绍,目前丝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目前已全面启动了招商招展和项目推介招商活动,境外客商邀请工作正在进行。丝博会执委会各工作机构将为境外招商、国内各省区市代表团精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