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四届丝博会新增两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2019-03-21 11:11:37

本报讯(记者 柴迎)3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丝博会将充分发挥海内外侨商、台商资源,通过邀请美国硅谷创投企业代表专场对接、侨商投资县区行等方式举行多项投资贸易活动,并精心组织开展项目推介洽谈,以加快推进陕西与海外市场对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

搭建国内东中西部互联互动平台和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平台是丝博会的任务和使命,今年丝博会更加注重开展境内外客商邀请工作。

今年年初,丝博会执委会主任魏增军带队前往有关国家,包括应邀参加会议的主宾国,开展了第一轮境外客商邀请活动。同时,其他几个主办单位包括承办单位也积极向海外推介招商,特别是侨联、贸促会、工商联积极进行专业客商邀请,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同时,在国内向256个中央机关、国家部委、群团组织和中央企业以及31个省区发出了邀请函。

在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方面,本届丝博会新增两项活动。一是由商务厅承办的“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活动,首次邀请美国硅谷创投基金、科创企业孵化器等领域约20家企业代表来陕举办专场对接活动。该对接活动通过与美国硅谷对话,把丝博会国际化领域进一步扩大。

另一项是由侨联承办的“贸易畅通·合作共赢”华商论坛,加快推进陕西与海外市场对接,推动民间商贸和对话交流,促进陕西企业和商品进一步“走出去”,务实推进经贸合作。通过华商论坛聚焦在侨胞的亲情纽带上,让更多的华侨能够回到内地,在内地创业兴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