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雨天细巡视精益运维保安全

2019-09-11 10:52:40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 通讯员吕春娟)近日,雨水天气增多的情况下,为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日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潘溪变、阳平变、五丈塬、汽车城、孔明变电站的一次设备的机构箱、户外端子箱、控制柜,汇控柜及防雨罩等进行防潮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主要对各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加热驱潮装置及封堵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杜绝端子箱、机构箱因设备异常运行、封堵不严造成的凝露,确保设备的健康运行;对变电站的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压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同时对比历史数据,分析设备运行情况;对变电站高压室、保护室、电缆夹层及竖井防小动物封堵措施和空调的运行工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大负荷线路、重要供电用户设备开展了一次高峰负荷期间的测温工作,检查设备的运行工况,保证设备平稳运行。

结合此次检查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统计,并对检查中查出11条问题进行了整改,及时消除安全薄弱环节,防止因渗水、潮湿而引发设备和电网事故,为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