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华山景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

2019-09-11 10:53:46

本报讯(记者乔刚 通讯员刘洋 杜培新)近日,华山景区召开扫黑除恶暨旅游秩序综合整治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治乱行动,凝聚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一体联动合力,彻底解决强买强卖、拉客叫客、围追兜售、占道经营等乱象,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景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平安稳定。

近年来,华山景区游客人数逐年增加,旅游市场火爆,滋生了诸如强买强卖、拉客叫客、围追兜售以及流动摊点、乱搭乱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瓜果摊乱摆等旅游市场秩序“乱”点问题进行过多次整治,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屡禁不止扰乱景区周边的围追兜售、拉客叫客等现象仍然彻底铲除,华山景区行政综合执法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在扫黑除恶专项治乱中紧紧围绕“强化领导、线索核查、依法严惩、综合整治、堵塞漏洞、发动群众、铲除土壤、弘扬正气”八个方面向纵深推进,紧盯乱象易发多发领域,健全滚动排查整治、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提高综合整治水平,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摸排,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组织开展协同执法,进行专项整治,彻底铲除乱象赖以生存的土壤。

华山景区扫黑办副主任、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沙耀武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属性、工作特点和严峻形势。明确职责任务,从聚焦行业重点、实现内部联动、实施综合治理三个方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治乱斗争的工作合力。坚持首善标准,在强化线索摸排、深化宣传发动、做好督导配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治乱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