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举行消防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11-08 10:22:11

本报讯(记者叶瑛 通讯员李小龙)11月4日,商洛市举行“平安使命·2019”大型综合体消防演练暨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庆祝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检验该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宣布消防演练暨宣传月启动,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强出席活动,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讲话,副市长雷雨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型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参观了各类消防救援设施设备,检验了商洛消防救援支队一年来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建设成果。

武文罡在讲话中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抢险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和各行业消防从业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消防救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加大投入、统筹建设,该市消防救援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连续22年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大格局,有力保障了该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当前,商洛市已进入火灾高发季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职责,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始终保持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扩大消防知识社会覆盖面,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