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劳动就业管理局与扶贫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8 11:33: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张科 记者 杨东世)近日,记者从扶风县劳动就业管理局了解到,扶风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县医保中心党支部、脱贫攻坚包抓的午井镇贤原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扶风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支部、县医保中心党支部、贤原村党支部和部分贫困户代表等30余人走出家门到兄弟乡镇产业园、产业基地学习参观,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增强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318

活动当天,在扶风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和县医保中心领导带领和讲解下,贤原村党员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参观了宝鸡市胜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扶风县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两个产业扶贫基地,相关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基地管护措施以及一些有效做法,重点对引领和扶持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创建‘联村共带’模式,形成‘抱团式’发展产业的先进经验进行介绍。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胜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门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扶风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和县医保中心主要领导与贤原村党支部一班人就党建促脱贫、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贤原村党支部的向心力、增强群众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322

活动束后,贤原村党支部书记郭乃祥深有感触地说,“脱贫致富的根本就是转变传统农业意识和农业生产模式,要有团结一致、抱团发展的思想,要相信科学,依托产业寻求发展新路子。”学习参观的贫困户代表深有感悟地谈到,如果不去外地参观学习,我们就会查找不出自身的差距。通过到附近的比邻乡镇走走看看,让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明了,脱贫的决心更加坚定。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维、认清了差距。贫困户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330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327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