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运正式启动 渭城交警发布交通出行预警

2020-01-14 10:35:00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 通讯员王茂)又是一年春运时,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动,比去年提前11天。为了切实维护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渭城交警大队对2020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

历年数据显示,受交通流量猛增、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较大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结合客货运流量、交通出行特征、天气预测等综合研判,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面临较往年更大的挑战。

2020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受此影响,道路客运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征,预计节后将在正月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后迎来客流高峰。另外,春运期间中短途需求仍保持旺盛,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运行、非法营运等问题将更为突出。

渭城交警大队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春节期间市区、县城周边公路的短途出行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给事故预防带来较大压力。近年来,旅游过年已成为春节假期主流休闲方式,旅游包车特别是非法营运“黑包车”安全风险突出。春节前后亲朋好友聚会多、活动多,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

此外,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春节前后赶集庙会、走亲访友等出行明显增多,道路人流、车流剧增,超员载客、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多发,交通安全隐患尤为突出。渭城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平平安安过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