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开展

2020-01-15 10:18:00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部署,从今年1月17日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在陕西省内六个县区,举行一系列非遗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通过动员组织非遗小分队下基层,广泛开展春节、元宵节各类相关民俗活动和非遗宣传展示展演等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同时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激发他们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其中,丹凤县将在1月17日至19日举行“文化进万家之丹水春意浓”;镇安县将在1月21日和1月31至2月3日举行“西安鼓乐慰问活动”和“幸福城市幸福年”活动;岚皋县将在1月28日至2月八日,举行“讴歌新时代群众大舞台”活动;白河县将在1月26日至2月8日,举行“采莲船鹬蚌舞”;镇巴县在1月26至2月8日,将举办“团团圆圆过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统一部署,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活动涉及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多个非遗门类,共覆盖全国142个贫困县,26个省(区、市)共组织140支非遗小分队,举办约300场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