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农广校为贫困学员发起爱心捐助

2020-01-15 10:19:0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尹晓凤 巨进超)时至数九寒冬,窗外已是天寒地冻,而兴平市农广校里的一间小教室 里却爱意融融,大家你100、我200……涓涓细流汇聚起“爱”的磅礴力量。

兴平市南市镇周便村4组的张亚存,是兴平市农广校一位职业农民。几天前,张亚存在咸阳市陕附二院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综合症和主动脉夹层A级,急需进行手术治疗。然而,手术治疗需要一大笔治疗费,对张亚存这样普通的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无疑就是泰山压顶。

一人有难,大家来帮。得知这一情况后,兴平市农广校校长巨进超立即动员号召全体职业农民向张亚存募捐,发起一场爱心募捐活动。

1月8日,在兴平市农广校一个小小的教室里,挤满了从四面八方前来捐款的人。他们朴实无华,都是兴平市各地的职业农名,听说“家人”有难,都早早地来到了捐款地点。

作了简短地动员讲话后,兴平市农广校校长巨进超第一个走向捐款箱,向张亚存进行了捐款。随后,大家你100、我200……踊跃绝款。

没想到,仅仅半个小时捐款就已达到了一万一千零八十元。

“要感谢农广校给我们打造这个这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但学会并掌握了现代农业技术,更学会了互帮互助,互敬互爱。”捐款现场,一位职业农民憨厚地笑着说,“农广校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一人有难,大家来帮。”

收到捐款后,巨进超带领职业农民代表前往医院看望张亚存,并送去了大家的捐款。躺在病床上的张亚存看着大家的捐款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地说道:“巨校长永远是她的校长,农广校的学员永远是她的亲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