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市开展“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宣传活动

2020-01-15 10:23:00

 本报讯(记者 刘宏良)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咸阳市公安局组织城区各分局开展了“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咸阳市委网信办、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救助站等110社会联动单位与民警一道参与宣传。咸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万峰,咸阳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军,陕西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管三虎等领导参与活动并与现场群众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派送小礼物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示警用装备及各类毒品,向广大群众介绍毒品预防、车驾管、报警求助、扫黑除恶、出入境、户籍办理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110受理报警的职责范围,社会公共服务请拨“12345”等。现场还通过大屏滚动播放咸阳公安宣传短片,离退休老干部义写春联等渲染宣传氛围,增强宣传活动效果。

此前,咸阳市公安局启动110宣传月活动,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指挥中心民警和巡特警队员以“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主题,深入咸阳市秦都区华泰世纪华苑幼儿园和咸阳市秦都区实验幼儿园两所学校,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安全整体防范和应对能力。

据悉,主题宣传月活动中,全市各级公安还将相继开展进社区、进厂矿、进警营等系列活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公安机关接处警效率,不断巩固完善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