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洋县林业局保护野生动物 助力林农致富

2020-01-21 10:55:00

本报讯(通讯员 谢月)洋县林业局局长卢树森在洋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代表县政府就洋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大力支持该局认真开展“三清行动”(清套、清夹、清网)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巡护监测工作。

会后,该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采取“打、防、管、控”措施,紧盯非法猎杀“枪口”、运输“路口”、营销“入口”,在全县交通要道设置7个检查站(点),充分发挥镇村天保管护员、护林员的积极性,深挖违法线索。先后排查摸底和巡护监测出动6627余人次,清查森林片区132个,累计巡查面积58.46万公顷,摸排野生动物繁育场所35个,植物培育场所22个,清查经营场所4147家次,农家乐350个次、饭店酒店2858家次、集贸市场124处次、网络交易经营户111户次,肉制品经营店805个次。

同时,该局去年开展林业特色产业种植技术培训15场次,印制培训技术资料4000余份,培训林农861人次。选派40余名技术干部深入镇、村进行技术帮扶,并组建专家服务团随时解决群众遇到的技术难题。在科技三下乡活动中,通过多种技能提升服务措施,缓解了林农生产技能不足的困难。借助本县山林资源优势,引导农民发展林下特色经济。先后完成袋料食用菌生产500余万袋、椴木食用菌5万余架。又完成银杏采叶林、油用牡丹、香橼等特色经济林0.5万亩。由于积极帮助汉中市田园蜂业农民合作社中蜂养殖基地申报成为陕西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去年在陕西省蜂蜜大赛评选中脱颖而出,提高了产品知名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