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住建局“疫不容辞”全力服务燃气企业

2020-02-14 18:13:00

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稳民生、保供气至关重要,为保障市民的供气安稳,扶风县住建局作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切实做好气源调度、强化管网运行能力,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燃气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遗余力的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保障防疫期间燃气行业安全稳定供气。

微信图片_20200214180851

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副局长冯虎成为组长的保障燃气供应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实时跟进燃气企业存量、日供应量等数据,分析供气形势、研究应对措施,督促企业做到场站内每日消杀、员工每日测体温等基础防疫工作,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安全;提前协调气源单位组织好气源,确保气源安全稳定。另一方面,加强与市职能部门的沟通,共享相关信息,帮助企业协调槽罐车入城、危化车送气等问题,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气源送到场站,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并解决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214180856

1月14日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扶风分公司常兴分输站分离区阀门外漏,经检修仍无法排除故障,为保证场站安全平稳向用户供气,计划于1月15日对该阀门进行更换,作业过程中因场站无法向下游供气,需停气约1小时,住建局城管股第一时间协调杨凌有关部门,按期更换了阀门,恢复了供气。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燃气产业扶风分公司抢修车辆在各镇街村组检查卡点通行受阻的问题,为加强疫情期间燃气供应安全,有效应对燃气突发事件,住建局及时向县指挥部报告,为燃气应急抢险人员和车辆须办理应急抢险车辆通行证。抢险车辆路线为城区、召公镇、法门镇、城关街办、段家镇、午井镇、绛帐镇等单位、小区、村庄,确保了全县燃气正常供应。

2月3日,祥云热力有限公司供暖用煤储备量告急,急需采购运输原煤,保障居民正常供暖,购煤车辆需途径扶风、岐山祝家庄、麟游县崔木镇、滨州市韩家寨、滨州市蒋家河煤矿往返,晚上9时,燃气公司19辆运煤车辆行至麟游县境内,被当地疫情检查站拦下,无法按时到达,接到这一情况报告后,住建局领导班子立即召集主管领导和局城管股负责人,积极与有关部门接洽协商,连夜起草《关于扶风县祥云热力有限公司供暖用煤车辆通行证明的申请》,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理车辆、司机、联络员的通行手续。凌晨,当所有通行事宜办结完毕,相关人员才放心回家,确保了县城新区50多家单位和40个居民小区的冬季正常供暖。

疫情防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扶风县住建局一班人将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秩序恢复并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在确保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杨云冰 唐志强记者朱红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