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将推出多个展览

2020-05-22 10:18:00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因疫情影响闭馆近4个月后,5月18日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正式恢复开馆。开馆后将推出多个国内外艺术大展,邀市民游客重返博物馆中的“艺术世界”。 

作为“国家首批重点美术馆”,西部美术的重要窗口,今年疫情期间,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坚持“闭关不打烊”,推出了一系列线上展览和线上美育公共教育小视频,丰富着市民和艺术爱好者的“宅”生活。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得以巩固,全面复工复产的大好形势下,博物馆做好疫情安全工作,带着“美术大礼包”,重新归来。 

据陕西省美术博物博馆长邢庆仁介绍,本应在春节期间开展的《大地花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安塞农民画作品展》以及《万木争春——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二玄社精制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作品展》,随着恢复开馆,市民游客就能欣赏到早已布展完成。 

5月24日,荷兰艺术家PatGentenaar-Torley的《纸本美学》展与英国艺术家MeganRose的《至福之境》展将同时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启。这是一场因疫情而迟来的国际艺术交流,两位外国艺术家的作画方式、绘画风格不同,但都以女性独特的细腻,在自然中探寻着不经意间的思考和感动,也为观众带来画纸上的“春的复苏”。 

同时,“六一”临近,一场送给所有拥有童心的观众们的大展也蓄势待发。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孩子的快乐时光——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少儿美术作品展》在经历2个月的征稿、评选、布展后,将于5月29日在博物馆展出。从七千多件作品汇总甄选而出的503件参展作品,不仅将展现孩子们笔下的童真世界,也将带着梦想和阳光,温暖所有观众的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