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庆七一演出忒精彩咧”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2020陕西省扶贫文艺汇演

2020-07-06 10:50:00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助力脱贫攻坚,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承办“2020陕西省扶贫文艺汇演”和“2020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在秦汉新城南位镇陈中村举行,为辖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在一阵动听的戏曲声中,上午的演出开始了。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眉户剧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红灯记》《血泪仇》《洪湖》《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等戏曲经典唱段,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精心编排、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艺术家们的一个眼神、一个招式,都彰显了戏曲艺术的魅力。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观众的热情和欢呼,晚上的秦腔经典剧目《梁秋燕》,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员们专业的演出和精湛的技艺,让大家看得是目不暇接、津津有味,让现场的戏迷朋友过足了瘾。 

“老师们唱得忒好听了!你看这太阳大的,但老师们的表演精彩得很!”现场群众为艺术家的演出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演出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现场设置了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安全饮水、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卫生计生等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此次演出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秦汉新城将持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作,努力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加强文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大精神扶贫工作力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奋力开创新城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本报记者 魏建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