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消费济困有真情扶贫路上你我他

2020-10-17 11:09:14

“这石榴个头居然这么大,能用两只手捧着!每粒籽都鲜红鲜红的,颜值很高嘛!”10月15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在光明大酒店举办“以购代捐 已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7110229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值此期间,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扶持的定点帮扶村顺丰村软籽石榴产业项目也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季。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指示精神,该公司通过“以购代捐已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持续帮助顺丰村村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201017110234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引导下,人们在展台前排了几列长龙。展台前,志愿者正剥开石榴,露出五瓣整齐排列、鲜红欲滴的石榴籽,并邀请大家品尝石榴籽、石榴汁。

微信图片_20201017110239

“甜!真甜啊!还特多汁儿!”“哟,还真是软籽的啊,直接咬着不硌牙也不吐籽,好!”“真好吃!本来想着这不就是石榴么,能有啥不一样。这一吃还真不一样,水分特大,特甜,买一盒买一盒。”“石榴汁喝着像奶昔,也没有渣子,不划拉嗓子。”“我国庆节在京东上买了俩,10块钱一个,个头只有这一半,籽也不甜,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咱这石榴是物超所值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职工们争相购买软籽石榴。

据悉,该公司通过鼓励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将近年来扶持的扶贫产业软籽石榴项目、冷库项目搭建形成一条完整的“生产—仓储—销售”帮扶产业链,既能让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又能让贫困户自身劳动价值得到体现,激发村民“想要富”的内生动力,为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出一份力。(张璐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