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系列访谈之: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贠建利

2020-10-17 16:55:46

商州区“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对标对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要求,全面查找存在问题,精准细化防范措施,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17164819

一是抓学习,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严格党组织生活,建立“周一业务学习”“周三政治学习”制度,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召开专题警示教育4次,营造了干事创业新气象。

二是强监管,转变干部作风。坚持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制度化,排查股室和个人廉政风险点35个,制定防范措施33条,开展明查暗访和日常检查20余次,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消除,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三是严执法,履行部门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积极排查整治各类隐患206项。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切实做好各类灾害事故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重服务,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记应急管理工作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挑战的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的 “守夜人”。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紧盯监管执法、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领域,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严查快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杨琰杨向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