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文理学院冯飞龙教授专著出版发行

2021-05-08 15:37:0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韩恩强) 近日,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教授的专著《李达、艾思奇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比较研究》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片1

该书从哲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多学科视角入手,系统比较了中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理论家与宣传家李达、艾思奇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历程,主要内容,实现路径,原则方法,理论贡献,学术特点,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异同,采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方法,科学总结和概述出二人研究、宣传和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之共性特征及个体经验,进而依据时代特征揭示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客观规律。因而,该书既是新时期了解、研究党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极好著作,又是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推向新高度不可多得的学术成果,为新时期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形态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该书是冯飞龙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李达、艾思奇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比较研究》的最终成果。全书26.5万字,分为6章15节,融科学性、系统性、理论性及知识性为一体,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和较高的学术价值,是作者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也是他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厚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