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防汛防滑不放松 民政关爱暖民心

2021-10-14 11:11:09

本报讯(记者 杨东世)连日来,面对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太白县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风险化解与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和汛期社会救助等工作,筑牢了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一是全力抓好包抓村防汛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工作力量,成立防汛防滑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抢险队,明确人员分工及职责,局机关党员干部分组驻守包抓村协助开展防汛工作,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清理滑坡淤泥,确保了包抓村的安全稳定。

二是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摸排各镇临时救助备用金使用情况,结合实际向各镇增拨临时救助备用金,对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优化简化程序,按照“急事快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快速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汛期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强化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管护,及时摸排受灾情况,并督促监护人落实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转移安置等措施。同时,加强低收入群众监测预警,充分发挥镇村急难问题快速服务队作用,持续对受灾困难群众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排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救助。

三是积极支援全县防汛抢险。对因道路坍塌造等造成的滞留人员,及时组织人员携带饮用水、方便面、面包等救援物资赶赴现场,并配合各镇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采购、调拨棉衣棉服300余百套,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