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市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千阳举办

2021-10-20 17:09:21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闫晓艳)10月16日上午,宝鸡市纪念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千阳县顺利举办。

图片5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启动活动由千阳县人民政府、宝鸡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主办,宝鸡市发改委、千阳县发改局承办。

启动仪式上,千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娟娟同志致词,千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宏伟同志宣读了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倡议书,市县领导为7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工作小组参加单位进行了授旗,入户走访3户“爱粮节粮”家庭并调研节粮爱粮、普及粮食政策。同时,市县17个单位开展粮食宣传活动,共设置展位17处,展板42面,悬挂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示精品粮油产品18个品种,并结合宣传活动主题组织文艺节目。

图片6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爱粮节粮科学知识,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携手同心,勠力同行,争当发展粮食的推动者、节约粮食的倡导者、科技储粮的践行者、粮食安全的宣传者,为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保驾护航。

图片7

宝鸡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宽,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调研员郝斌,千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宏伟,千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娟娟,千阳县人大副主任杨林森,千阳县政协副主席罗谦让,千阳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科技局、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县粮食业务干部、粮食购销企业职工、社会粮食经营者和放心粮油经营网点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