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眉县妇联"普法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12-03 16:15:19

12月1日,眉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妇委会、营头镇妇联在营头镇营头村开展“与法相伴 平安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县妇联就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及艾滋病预防等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县公安局妇委会安排破案经验丰富的基层派出所民警现场向群众宣讲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营头镇妇联进行《宪法》和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普法学法懂法用法的丰盛“大餐”。

图片1

12月1日下午,眉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妇委会、营头镇妇联在营头镇营头村开展“与法相伴 平安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县妇联就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及艾滋病预防等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县公安局妇委会安排破案经验丰富的基层派出所民警现场向群众宣讲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营头镇妇联进行《宪法》和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普法学法懂法用法的丰盛“大餐”。

图片2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现场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读本、《民法典普法三字经》书籍、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630余份。通过宣传,广大妇女群众基本掌握反家庭暴力法的内容及遇到家暴如何保护自己、收集证据,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营头镇派出所副所长朱晓亮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及预防办法,并提醒大家如遇可疑情况要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如打电话报警、联系亲友子女求证、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等,防止造成财产损失。同时要端正心态,不存侥幸心理和贪念,防止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营头镇派出所还为群众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 ”围裙120个,提醒大家要切实增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全民防诈骗的浓厚氛围。

图片3

“12.4”是宪法宣传日,营头镇妇联围绕《宪法》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宣传。同时结合平安眉县建设工作,现场为群众发放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彩页,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加强平安眉县创建工作力度,维护社会文明和谐稳定。

集中宣传结束后,县镇妇联干部上街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活动,让更多妇女群众了解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做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

近期,县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载体“线上”开展普法宣传,相继转发《反家庭暴力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用法,提高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细处和实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