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铜川市工信局强化政策支持多点发力促工业经济增长持续向好

2022-01-10 10:29:02

本报讯(记者 王吉友)2021年,铜川市工信局在铜川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统揽全局,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支持废铝回收及加工利用企业发展实施细则》等4个政策文件,强化政策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工业企业发展信心,带动工业经济增长持续回升向好,1-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两年平均增长4.8%,位列全省第4,全年增速可完成7%,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完成省考、市考指标任务,两年平均排名全省第4。

多点发力促工业经济增长持续向好。2021年,铜川市工信局为49户规上工业企业兑现超产超销、专场促销、流动资金贷款、规上培育等奖补资金1125.68万元,兑现陕建工标准化厂房补贴3347万元等。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支持10个工业新产品获得2021年陕西省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为历年最多;新申报4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3个创新中心申报省级创新中心;为7家企业争取到陕西省中小制造业科研投入奖补资金81万元,争取2021年隐形冠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项目资金100万元;为33户中小企业争取省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1572万元。加大产业数字化转型,完成了冀东尧柏两条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智能化平台建设,建成投产陕汽兆丰数字工厂,4户企业成功申报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冀东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智能化工厂项目申报了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