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海关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帮扶陕西化妆品首次走出国门

2022-01-14 16:47:10

本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吕立)近日,西安市沣东新城某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300箱面膜经西安海关所属关中海关检验合格放行,首次出口美国。“我们公司是第一次开展出口业务,又赶上疫情影响,多亏海关的同志耐心地为我们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我们这批货物才能顺利出口美国,帮助我们企业实现了开拓国外中高端市场的开门红!” 该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图片 1

生物医药产业是西安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而将生物技术、基因工程与传统化妆品相结合成为近年来国际高端化妆品的发展趋势。西安海关密切关注陕西本地化妆品企业出口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出口通关政策咨询服务,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在了解到沣东新城该企业出口意向后,西安海关指导关中海关多次通过非接触式途径向企业宣传出口化妆品相关政策要求;收集国外化妆品法律法规,精准指导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帮助企业规避贸易风险;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抽样送检,重点关注微生物、重金属、禁限用物质、激素等指标,申请海关技术中心加急开展检测,检测合格后及时出具电子底账,确保产品快速通关。该批化妆品顺利出口美国,实现了“陕西制造”化妆品出口零的突破,标志着陕西本地化妆品开始打入国际中高端市场,为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西安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负责人表示,海关将继续做好出口政策宣传,积极开展企业出口政策和技术指导,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帮扶更多有竞争力的“陕西制造”产品开拓国外市场,助力陕西外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