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乡:遭非法占用的土地 终于复平

2016-11-25 16:16:30

本报讯(记者 景文 王亮)按照《土地法》和《规划法》的规定,任何土地的占用必须取得住建规划和土地审批手续,方可在土地上进行建设开发。然而,在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二里社区,当地一家超市在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前提下,堂而皇之地开挖基槽,准备新建占地400余平米的超市。11月10日,西北信息报以《未批先建 西乡420平米土地遭非法占用》为题曾对此进行报道。11月23日,记者获悉,被非法占用的土地已经复平。


近日,有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二里社区村民反映,紧邻西乡县城108国道边上,一家超市非法占用了400平米的土地,用于建设超市。村民透露,因为没有手续,该超市就擅自施工,引发村民不满,村民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记者采访后,西乡县国土局介入调查。

11月23日,据乡县国土局执法队副队长侯祖刚介绍,经调查,占地面积420平米。该宗地未办理任何住建规划、土地审批手续,也无法提供项目支撑材料,涉嫌土地违法,随即下发了停工通知书。11月18日,已要求当事人对违建土地进行复平,恢复原状。因为被占土地属于建设用地,当事人并未取得相应手续,在未造成损失的情况下,并未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11月23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当时的基槽已被填平,土地恢复原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