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安县多人出租廉租房“当起老板”

2017-05-18 10:54:08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王巍 实习生吴培伟)近日,有网友以标题为《镇安滨河家园廉租房混乱,就这样明目张胆的当起了房东》爆料镇安县两处保障房小区滨河佳园及丽水嘉园廉租房住户在多处微信推广号发帖出租廉租房多达十余户,记者随来镇安县进行采访。
调查:两小区确有廉租房对外出租
5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镇安县滨河佳园小区门口,门卫不让记者车辆入内,记者问及原因,门卫答只有小区住户车辆才可以入内。记者随即将车辆停放在门口,然后步行进入小区发现,小区内停放了十几辆私家车。记者随按网帖上发布电话进行咨询,证实确有廉租房对外出租,年租金4500元不等,另有一家称价格还可以商量,在斜对面的的保障房小区丽水嘉园情况与滨河佳园基本相似,均有廉租房对外出租。
房管局:我们也在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镇安县房产管理局,见到保障股长兼办公室主任卢某,卢主任称此事镇安县纪委也已将网帖内容传给他们,但他们单位仅有十余人,负责此项工作的物业管理股仅有两人,加上近日包村精准扶贫他们根本忙不过来。对于此两处保障小区基本情况,卢主任介绍道:滨河佳园有1512套廉租房,丽水嘉园有1296套廉租房,目前均已全部竣工使用。记者要求能否给一份廉租房住户名单,卢主任称管名单的工作人员全部下乡,周末才能回家。记者又问保障房小区出现十几名住户在网上发帖出租廉租房房管局之前是否知道?卢主任称一天很忙没有时间上网,也没有人向他们反映过,此事还是纪委给他们反映后才知道。记者又问出现这样的情况房管局应该承担什么责任?卢主任称他们会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把这些保障房收回。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分管此项工作的赵副局长提及此事,赵副局长答此事他们已经知道,正在调查,同时欢迎媒体监督。
国家投入巨额资金建设保障房解决城镇贫困人口住房问题,中央三令五申要求把此项民生工程严格落实精确、到位。那么,在镇安县为何出现“廉租房住户当老板”现象?主要监管部门是如何审核,又是如何监管的?在接到纪检部门反馈后是否及时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何时才能公布于众,是否经得起公众检验?本报将继续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