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百姓乐大药房便利店违规刷医保卡购物

2017-07-19 15:44:53

WLB  QQ图片20170716142648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咸阳讯(记者肖德乾 曹永军)7月9日,记者接到咸阳市部分市民反映:陕西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部分门店存在违规经营,部分药店旁同时开设百姓乐便利店,刷取医保资金,多次给咸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投诉,医保中心也没有禁止住这一乱象,急需媒体关注。

7月10日,记者在知情市民的引领下来到位于咸阳市世纪大道陕西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四十分店水畔名苑店了解情况,站在百姓乐大药房门店外的人行道上看这家百姓乐药店没啥特别之处,但仔细看,一墙之隔还开有一家百姓乐便利店。

WLB  QQ图片20170716142628

进了百姓乐便利店,记者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咸阳市医疗保险卡,声称没有带钱,问售货员买东西可以刷医保卡吗?

售货员声称:“可以!(医保卡)刷烟酒都可以。”

记者随后卖了两包烟,两瓶水,共计38元钱。

售货员给开了写有货单的纸条,让拿开好的纸条和医保卡去隔壁百姓乐大药房刷医保卡,刷完过来取东西。

到了隔壁百姓乐大药房,记者把纸条和医保卡一起交给了收银人员,收银员问也没问就给刷了医保卡。

记者在这家店发现,利用医保卡刷取生活日用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咸阳市渭阳西路店百姓大药房连锁店记者同样发现利用医保卡刷取生活用品的情况。

在咸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记者见到了监督检查科张科长,反映了上述情况,张科长声称:“这家医药连锁店违规经营屡禁不止(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公司);对于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下去查处,完了给你们答复。

记者上网检索:陕西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1日,是目前咸阳市最大的医药零售连锁企业,现拥有门店102家。营业面积20000余平方米,营业门店遍布咸阳市的商业中心、社区、县城及乡镇;现有员工800余名,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没有接到咸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任何答复。

对于咸阳市民反映陕西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部分门店刷取医保卡资金购买生活日用品将继续予以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