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陕西省启动仪式在山阳举行

2017-08-02 15:50:00

5月25日上午,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游戏——点亮快乐童年”陕西省启动仪式在商洛市山阳县人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三处副处长柳铭主持。省学前教育专家组成员,市、县政府相关领导及教育局学前教育负责人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作为“送游戏下乡”的主要成员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通报了全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肯定了陕西省实施两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我省学前教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和山阳县政府副县长冯有铭分别致辞,山阳县第二幼儿园家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的老师们用快乐有趣的亲子游戏拉开了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她们分别带领山阳县第二幼儿园、明珠幼儿园300多幼儿与家长一起参与本次活动。西安交大幼儿园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多种多样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的亲子游戏、妙趣横生。虽然夏日里艳阳高照,但孩子们玩得投入、专注、快乐,家长们也在游戏中感受到温馨的亲情,体验到和孩子共同游戏的乐趣。有位家长感慨道:“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想想我小的时候,父母一直忙着工作,没时间理会我们。到我自己当父亲了,也没注意和孩子一起玩有多重要。今天看了西安交大幼儿园的老师,我才知道,孩子喜欢和大人一起玩儿!真开心!”。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一行9人,除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外,还连续在山阳县第二幼儿园、山阳县高坝店正中心幼儿园、山阳县明珠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并分别与当地三所幼儿园的老师们围绕“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围绕游戏活动进行思想碰撞,西安交大幼儿园老师们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西安交大幼儿园李昱副园长表示:“游戏要符合孩子年龄特点、身心发展水平、动作发展水平;要选择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老师们要让自己在游戏中回归本真,拥有一颗童心,全身心地投入游戏。”

本次活动的指导专家,陕西省学前师范教授何善平老师在总结中指出:“让幼儿意识融入公众意识,让游戏意识成为教育意识。将游戏真正融入一日活动中,要转观念、学《指南》、树信心。要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开展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活动,切实做好课程游戏化,让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通过此次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的老师和当地教师及家长们充分认识到游戏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愿意广泛宣传游戏对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自觉鼓励和支持幼儿自主、快乐游戏,让科学育儿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和理解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郗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