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西安幼儿园

2017-08-02 16:18:31

管理求精 坚持“管理以教师发展为本”。实行激励机制,鼓励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体育、文艺及业务等竞赛活动,展示亮点,体验成功,激发上进心,激活源动力。实行岗位聘用,通过双向选择,让每一个根据自身优势特长从事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让工作成为快乐,让风险成为自然。动态发放绩效工资,对每个岗位工作进行职责规定,以岗定酬,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教育求活 一切着眼于幼儿发展,即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良好的教育契机,努力实现七个目标,即:来园活动亲切愉快,学习活动丰富多彩,体验活动生动活泼,游戏活动寓教于乐,艺术活动轻松愉悦,离园活动安全有序,从而使幼儿全面发展。

教研求新 总结教育成果,创编园本教材《智慧星乐园》丛书,为幼儿提供学习资料;进行“十五”子课题研究,已申报的《学做人,会做事,爱学习》荣获2005年“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优秀优秀成果一等奖;落实《纲要》精神,体现新观念,参加陕西省第十二届幼儿教师基本技能大赛四人,一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

保健求细 细查:坚持入园全面检查、定期发育测查及每日晨、午、晚三检;进行系统管理,加强缺点矫治,关注心理健康。严防:在“手足口”、“甲流”等传染病流行期,严格消毒,定时测体温,缺勤追访。做好预防的每个细节,防止传染病入园。科学饮食,根据幼儿发展需求制定食谱,平衡营养,保证全园幼儿健康成长,联系十六年被评为碑林区卫生保健先进单位。

安全求实 实行全园安全层层负责制,人人签定安全责任书,定岗、定责、定人,严把门禁关、食品营养关、卫生保健关、设施设备安检关‘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全天24小时监控,人机共防,确保在园幼儿安全。

六十年岁月见证西幼发展,几代人挚爱无悔,勤耕不辍,奋斗不息,成就了西幼的今天,也将激励着西幼走向更灿烂的明天。

师资力量

园内总面积12.4亩,户外活动面积2964平方米,室内活动面积2747平方米。现有6幢教学楼,入托幼儿千余名。园内设有多媒体教室、音体厅、电脑室、画室、蒙特梭利教室、科学发现室、感觉统合训练室、阅览室等特色学习室。班级配有电视、钢琴、蒙特梭利教具、录放机等学习用具及洗衣机、消毒柜、消毒灯、空调、统一被褥等生活设施。

发展前景

近年来,西安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为指导,以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二十一世纪的高素质幼儿为目标,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园长负责制,以人为本,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大胆开拓,实施“幼儿优先”战略,不断创新教研,提高保育水平,细化优化管理环节,开展广泛地对外交流,寓教于乐,培养了大批体魄健康、性格活泼、情趣良好、敢于探索的优秀儿童,形成了“慈爱、热情、团结、奋进”的园风园貌,受到了中央、省、市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曾多次获得省、市先进集体荣誉,2003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为提高民族素质,实施“教育兴国”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西安幼儿园全体职工在省妇联及园党支部领导下,按照“政治领先,突出一线,狠抓保教,创新教研,严格管理,确保一流”的工作方针,以昂扬奋进的崭新面貌,将乘改革强劲东风,从辉煌的昨天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