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式馅饼之西葫芦虾仁饼 光是听名字就很诱人

2017-08-11 10:26:08

中式馅饼你会做吗?让我们自己动动手,一起给家人做一顿健康美食吧,西葫芦虾仁饼真心好吃哦!

材料:

普通面粉250克,盐4克,开水80克,冷水40克左右,西葫芦两根(大约600克),鸡蛋2个,虾仁30个左右,花生油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1、将面粉和盐放入盆中,倒入开水。

2、然后用筷子快速搅拌成雪花状。

3、之后慢慢加入冷水,再用手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记住冷水不要一次全加进去,要看面团的吸水性再添加。我写的分量是参考用的,因为每个人用的面粉牌子不同,会有差别。面团的手感到稍微有些粘手就可以了。

4、盖上湿布发30分钟。

5、这时候来处理西葫芦。削去外皮,然后擦丝。

6、加入盐,放置20分钟使得西葫芦丝出水,再把水份挤掉备用。

7、两个鸡蛋打散,锅中加一点油烧开,再将鸡蛋炒成蛋花碎末状备用。

8、锅中倒一点油,加入西葫芦丝翻炒一下,再倒入洗干净的虾仁翻炒,虾仁熟了就可以了。

9、最后倒入炒熟的鸡蛋碎以及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拌匀后关火,即成馅饼馅儿备用。

10、这时候面应该发好了。均匀的切割成8份。

11、然后揉圆,擀成一个近圆的薄片。请忽视我蹩脚的擀面功夫吧

12、包入适量的馅儿料。

13、然后像包包子一样,边旋转边将口封起来。

14、将封口朝下,用手稍稍压扁成饼状

15、有电饼铛的用电饼铛,没有的用不粘的平底锅也可以。放1大勺油,刷匀,再放入馅饼,用中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上色即可。

16、嘚瑟一下我家的电饼铛。两边煎的黄金色还挺好看的。

17、煎好以后就可以趁热吃了。把它切开方便看里面的馅儿。

小贴士:

1、这种饼的面皮还是偏湿一些的好吃,但太湿了就会不成团,所以手感就以刚开始粘手为最佳,加水量大家自己调节。

2、这个馅饼皮肯定不会像外面卖的一样软,因为外面的馅饼面皮里多是加了些酥油进去的,你去看过他们操作台就知道,面团都是不黏手还很柔软的。我们自己在家做就别那么高油了。

3、刚煎出来的时候面饼会有点硬,放一会就会软下来了。

4、这些量我大约做了8个。自己做的话,建议馅儿多皮薄吧,皮太厚影响口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