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九寨沟震后心理创伤:好心情成立专家组提供心理疏导

2017-08-15 15:34:35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区滑坡十分严重,山上滚石不断,救援人员正在加紧深入灾区搜寻失联人员。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死亡人数已增至24人,493人受伤(重伤45人)。同时,地震造成九寨沟县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部分房屋倒塌;九寨沟景区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形成堰塞湖。

这次地震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持久而隐藏的,是心理上的创伤。不仅是地震亲历者、幸存者,还有搜救者、照顾者,都会经历一定的压力,可能是震惊,可能是恐惧,也可能是困惑、自责,也可能是失眠、心悸,甚至是出现各种人际交往问题。这些压力会一般持续数天到数星期,甚至是一辈子。心理学称之为“创伤后应激障碍”。这是一种震后心理创伤疾病,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将切实影响地震亲历者、幸存者、救援者等地震参与者们的身心健康。因此,震后心理疏导与干预,是非常有必要而且是必须要做的。那么,如何能从灾难的心理压力中快速尽快复原呢?

据好心情精神心理平台专家称,对于深受灾难创伤压力困扰的患者,应该主动找个聆听者尽情倾诉。倘若能够受到关怀和支持,再加上相同的患者互相支持,便能够渐渐康复,大大减低创伤后的焦虑,减少各种心理创伤症状的发生。

为此,好心情精神心理平台第一时间成立了震后心理疏导专家组,并在好心情APP首页轮播图专享入口,供广大患者朋友们能够最便捷、最快速参加好心情关于四川九寨沟震后心理医疗服务活动。

时间一直持续到8月底,采取图文咨询和电话义诊等形式为患者朋友们进行震后专业心理疏导和干预,好心情精神心理平台再一次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以“好心情”为媒介,帮助更多朋友从心理困扰中走出来,促进患者回归社会,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将发挥互联网优势,不断向大众传播精神心理卫生知识,提高社会大众对于精神心理问题的认知度,促进科学就医,践行属于“好心情”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