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再见了,母校

2017-08-24 15:33:55

母校,是一支永远的乐曲,我们就是她一个个放飞的音符,无论我们将来汇入哪一首歌诗里,都跳动着她的一节旋律!对于汇聚了我们六年美好时光的母校来说,“离别”或许是最不想听到的词语了。

我们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每当初春时,紫藤架上便生机盎然。到处都是辉煌的淡紫色,一眨眼的功夫,就铺满了整个紫藤架,还有些紫藤花垂了下来,像少女额前紫色的刘海似的。一阵微风吹过,浓郁的清香扑鼻而来,使我想起了在紫藤架度过的美好时光:自由活动时,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天;夏天,体育课上,我们一跑完四百米,就来到紫藤架下,吹着微风、闻着花香,此时仿佛一切都静止了,那是多么的舒适啊!我又把目光投向带给我们欢乐时光的操场上、挥洒着汗水的篮球架下……那里承载着我无数难忘的记忆。

天天在这里上课的教室,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下课时,教室里迸发出的阵阵的笑声,那一定是开心果小王又在说着什么有趣的事儿了;上课时,当老师报考试分数时,教室里静得连大家的呼吸声都似乎能听见。相处了五年的同学间的情感,交错在一起,似乎编织成了一件温暖的毛衣,让我感觉到了集体的温暖。

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舍,再多的留恋,2个月后,我们总还是要离别的。再见了,母校!让我再多看几眼我的母校,夕阳下,教学大楼、紫藤架、操场,拖出了长长的身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