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世界真其妙

2017-09-26 15:19:58

自然世界中的一切都那么的奇妙,那么的耐人寻味。我今天观察了一种小动物~~蚂蚁。他们的一举一动令我很难忘。

中午,我放学回家后看见有许多蚂蚁在我家门口找东西吃,顿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个主意:我把家里的一块蛋糕切成俩半,把一半留起来把另一半切成和蚂蚁样大小的形状放在一只蚂蚁的旁边。这只蚂蚁一会儿就发现蛋糕了,我以为他会急忙去吃,谁料到那只蚂蚁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在想:难道这只小蚂蚁不喜欢吃吗?过了一会儿又有些蚂蚁向蛋糕奔来了,原来,那只小蚂蚁去叫同伴来了。它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就把蛋糕抬回洞里了。我又把那块没切的蛋糕放到地上,想:哼!你们一辈子都抬不完。后来我就进屋里写作业了。写完作业后我出去一看,呀!蛋糕自己跑到蚂蚁洞口去了!定睛一看,晕,原来,蛋糕下面有无数只小蚂蚁在抬呢!

小蚂蚁们多么团结呀!我们要学习小蚂蚁们们的集体精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