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发现:妻子肥胖 丈夫更易患糖尿病 反之则不然

2017-09-27 10:52:21

美食虽好,但吃多易患病,最显而易见的就是肥胖,以及糖尿病。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21日报道,欧洲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妻子肥胖,那么丈夫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将会上升。

据报道,在近日召开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会议中,丹麦奥胡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即伴侣也是罹患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根据这项研究,如果妻子肥胖,很可能导致丈夫也肥胖,因为夫妻间的许多行为很容易会保持一致,比如不健康的饮食、缺乏运动等。研究人员在对从1998年至2015年期间,年龄不小于50岁的新增糖尿病病例(包括3650名男性和3478名女性)进行分析后发现,妻子的体重每增长10斤,丈夫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21%!

同时,此次研究结果还有一个十分奇特的现象:在丈夫肥胖的情况下,妻子患糖尿病的风险却并没有明显变化。对于这一反差,研究人员目前还没有任何定论,有人打趣地表示,有可能是因为丈夫都把好吃的自己吃了,而妻子们比较懂得分享吧。(记者赵怡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