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片相继撤档国庆 电影期待值谁能接棒?

2017-09-29 15:09:25

国庆档总能掀起一股观影狂潮,历年在此档期上映的电影更是不在少数。今年的国庆档本来大片云集,但随着三部影片的临时撤档,这个档期也略显黯淡。不少观众把目光投向了国庆后上映的《天才枪手》和《王牌特工2》这两部电影上。《天才枪手》被誉为“接棒《摔跤吧,爸爸!》的又一话题神作”,在泰国问鼎年度票房冠军,刷新泰国影片在台湾的票房新纪录,在香港连续两周登顶票房冠军,口碑更是一片叫好,极有可能成为2017年的又一匹黑马。《王牌特工2》则借助前作基础,在内地反响强烈。

国庆档热度减弱,档期外高热新片引关注

今年的国庆档本来大片云集,《英伦对决》、《羞羞的铁拳》、《芳华》、《缝纫机乐队》、《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空天猎》、《追龙》、《闺蜜2》……一批大制作的国产电影蜂拥而至,影片风格各异,阵容及质量都不输春节档,俨然就是一场狂欢。

可9月19日,《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突然宣布影片“因故无法如期公映”,最新档期未定。9月24日凌晨,已经开启预售,并举行过多场点映的《芳华》也紧急撤档,原因至今不明。9月26日,原本定在10月1日上映的《闺蜜2》宣布因内容调整临时撤档,具体上映档期未定。

随着这三部影片的退出,让今年本该风起云涌的国庆档变得略显黯淡,形成了《英伦对决》、《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三足鼎立的局面。“喜剧+动作”的商业电影奠定了国庆档的基调。因此,期待更多电影类型的观众把目光投向了同是10月份上映,却在国庆档之外的影片。其中,《天才枪手》和《王牌特工2:黄金圈》最为引人关注。

《天才枪手》未映先火,被誉“2017话题神作”

《天才枪手》在内地可谓是未映先火,被誉为“接棒《摔跤吧,爸爸!》的又一话题神作”。影片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亚洲舞弊案改编,讲述了一场跨时区的完美作弊。题材大胆、节奏紧张刺激,堪比谍战大片,同时又不乏温情和深度,以及对社会、对教育的反思。

《天才枪手》在泰国上映短短两周便斩获过亿票房,最终成功问鼎泰国年度票房冠军,同时获选为纽约亚洲电影节第一部来自东南亚的开幕片。之后,《天才枪手》在台湾地区上映,短短四天便击败《敦刻尔克》登上冠军宝座,并创下泰国影片在台湾的票房新纪录!在香港上映后更是连续两周登顶票房冠军,击败好莱坞大片《王牌保镖》和韩国年度力作《军舰岛》。

不仅票房节节攀高,《天才枪手》的口碑也势如破竹。烂番茄新鲜度100%,爆米花指数95%,IMDb 评分8.3,豆瓣评分8.5。在内地宣布定档之前,不少内地的影迷还特地远赴香港,只为一睹影片风采。所以,当内地确定定档10月13日后,网上一片欢呼,很多影迷都迫不及待期盼电影上映,更有专业影评人与普通影迷一样,化身自来水,自愿为影片打call!不少评论认为,《天才枪手》有望接棒《摔跤吧,爸爸!》,成为2017下半年又一话题神作,同时也是今年又一部票房黑马!

《王牌特工2》强势来袭,能否再续前作口碑

而比起《天才枪手》,10月20日上映的《王牌特工2:黄金圈》制作则更为豪华,演员阵容也更为强大。影片延续前作,讲述了王牌特工英国总部被毁后,艾格西与梅林前往美国,与美国联邦特工一起并肩作战对抗犯罪组织的故事。

该片在北美首日上映,便击败双周冠军《小丑回魂》,摘得当日票房冠军。有前作的基础,再加上邀请王俊凯担任电影在中国的推广大使,使得影片在内地的反响极为强烈。

国庆档大片纷纷退出,这两部不同风格的影片能否满足观众期待值,《天才枪手》又能否成为2017年的又一匹黑马,还要等内地上映后才能知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