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给家人一份健康的美味 茄汁鱼是不错的选择

2017-10-10 11:06:36

我们家的儿子喜欢吃茄汁鱼,为控制肉控儿子少摄入热量和油脂含量,我选择了用空气炸锅来做这道美食。

空气炸锅利用高速空气循环的原理,将空气变成“油”,快速加热和脆化食物,做出和油炸类似的美味食物。像肉类、海鲜类和已经腌制好的薯条类食品,不需要加油也可以做出极佳口感的美味。如果食物本身不含油,像新鲜蔬菜、薯条之类的,加一勺油就可以做出传统油炸做法的口感.

空气炸锅不需要像传统油炸食品那样把食物放到油里煎炸,而且食物本身的油也会滴到炸锅里,最高可降低80%的油脂。人体摄入量更少,身体就更健康。

最方便的是你可以不要在旁边看护,而且还不用担心自己被油溅到哈。

空气炸锅版茄汁鱼

材料:海鲫鱼一只。

辅料:紫洋葱适量、姜丝少许、蒜蓉一勺。

调料:番茄酱2勺、糖适量、香醋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芝麻油少许、水淀粉2勺、香葱少许。

做法

1、海鲫鱼去内脏洗净在表面划十字花刀用盐、啤酒和柠檬汁腌制15分钟左右。

2、然后表面薄薄的拍一层地瓜粉放入预热好并且刷上一点点油的空气炸篮中。

3、时间设定180度25分钟左右。

4、这中间将洋葱切和姜切私,蒜剁碎。

5、热锅冷油爆香辅料。

6、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片刻。

7、烹少许的料酒、适量的水和一点点的生抽、糖烧开后加入香醋。

8、然后淋入水淀粉成薄芡并放少许的芝麻油提香。

9、将炸好的鱼摆盘浇上茄汁,撒上香葱末即可。

小叮咛

鱼要事先腌制,这样可以去除腥味。

炸鱼时候炸篮一定要事先预热后刷一点点的油,并且裹粉是让炸好的鱼口感酥脆。

非常的方便,轻轻松松的不用担心被油溅到,也不要花时间观察,利用空气炸锅工作时候你可以调汁,省时省力超级方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