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姥爷对我的关心爱护

2017-10-12 14:39:11

我的姥爷瘦瘦的,非常苗条。姥爷对我非常的好,我冷的时候,姥爷担心我会感冒,马上把自己身上的外衣脱下来给我穿。这个暑假每天早上六点陪我一起练轮滑,每课时一个半小时,坚持了一个月的时间,老师和同学们都说姥爷是一名勤奋刻苦的“学生”。晚上我想打篮球,姥爷就会陪着我去一中玩篮球。爸爸、妈妈上班没有时间陪我,姥爷就是我的保镖兼“跟屁虫”。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姥爷在雨中背我放学的一幕。

大约是7月末的上午,十点围棋课对弈结束时,突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姥爷准时来接我,看看我的鞋子,说:“我背你回家。”姥爷蹲下来,我一下子趴到姥爷身上,姥爷身子往前倾一下,一个趔趄,好像有点承受不了我的体重。姥爷体重104斤,我却有73斤,姥爷67岁了,背我会很吃力。我给姥爷打伞,姥爷说:“你不用给我打伞,别浇湿自己的衣服就行。”明显感到姥爷的脚步很沉重,但姥爷还是坚持把我背到了单元门口。

姥爷没等蹲下,我就蹦下来了。我看到姥爷的衣服、裤子、鞋全都湿了,我被这份浓浓的爱深深的感动。强忍住流出的眼泪,在心里默默地说:“谢谢您!姥爷,我长大一定会回报您对我的爱!”

这场难忘的大雨浇醒了我,可见我在姥爷心中的份量。我只有好好学习,听姥爷的话,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是对姥爷最好的回报。

姥爷在大雨中背我回家的情景,让我永远难以忘怀!我爱姥爷,姥爷更爱我!

作者: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第一小学五(1)班 徐源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