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微信可以开门手机控制电器 智能家居科技感爆棚

2017-10-23 16:58:25

语音控制电器 记者李宗华摄

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甚至汽车也可以无人驾驶。可是你听说过“智能家居”吗?在西安,就出现了这么一家酒店,只需要有一部手机,即可操控房间里的所有电器。昨日,记者实地体验,揭开西安智能酒店的神秘面纱。

微信开门 手机控制电器

这家位于西安东郊的酒店里,每一间房都是公寓性质,客厅、厨房、主次卧一应俱全。但与普通公寓不一样的是,在这里,微信不光能聊天、付款,还有另一种功能——开门。记者在前台办理完住宿手续后,不需要钥匙,也不用房卡,打开微信就可以一键打开一间两室一厅的客房房门。

推开房门后,玄关的灯自动感应亮起。而更“炫酷”的还在后头,那就是房间里的所有电器,包括窗帘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据工作人员介绍,“最新一代的智能系统连手机都不用,用语音就可以操控。只要你对我们房间里的小机器人发出指令,它就可以完成你想做的任何动作,比如播报天气情况、播放歌曲、讲故事、帮你开关电器等等。”

高科技可以“搬”到家中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该公寓创始人之一卑立新。今年30岁的他刚刚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毕业。

说起创建未来公寓、涉足智能家居的初衷,卑立新表示,这不是偶然。“我从小就有一个利用科技改变世界的梦想。”而将智能家居系统与公寓结合起来,是因为卑立新发现国内智能家居系统多应用于长租公寓,在短租或者日租公寓中并不常见,在西安更是少有。

如今,这家公寓式酒店天天顾客爆满,也有不少人来找他为自己的家里安装一套智能家居系统。

首席记者 张晴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