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它比跑步的燃脂效果还要好

2017-10-27 10:34:09

跳绳减肥方法,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时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

跳绳减肥效果真的好吗?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节食和药物减肥见效快,但却是以健康为代价,而且容易反弹,反弹后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大幅度提高。但每次只运动十五分钟,则烧掉的是糖类,烧不掉脂肪,运动减肥半小时后,才会开始燃烧较多的脂肪,每次运动的时间越久,烧掉的脂肪越多,这是因为连续性运动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类。相反的,瞬时爆发性运动的能源是糖类而不是脂肪,故这类运动对减肥无益。

跳绳之前做做热身和跳绳之后做做拉伸,就算长期坚持跳绳运动小腿肌肉也不会过分膨胀,只会适当变结实紧绷,曲线优美好看。

正确方法

1:平稳,有节奏的呼吸

2:身体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摆动

3:人体要放松,动作要协调。

4:开始双脚同时跳,然后过渡到双脚交替跳。

5:跳绳不要跳得太高,绳子能过去就可以了。

跳绳减肥运动量控制

初练者:每组60- 100跳。分2- 3次,间隔1分钟。

正常:每组400- 500跳。分2次,间隔1分钟。

跳绳减肥,会粗腿吗?

跳绳作为「爆发性运动」,确实会对腿部肌肉产生刺激,在运动初期,还没“干掉”脂肪,肌肉就可能因为受刺激而充血、肿胀、变硬,产生「越运动腿反而越粗」的假象。所以每次跳绳之后都尽量放松身体,做好腿部拉伸动作,随着减脂过程的长期坚持,你会发现,腿部线条会越来越漂亮。

什么人不适合跳绳

体能很差,常年不运动

膝盖有过伤病

体重过大,BMI > 24 甚至 >28

胸部比较大的女性(运动内衣要穿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