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南乳蒸鸡 试试这美味且不会上火的美食

2017-11-01 15:29:05

小时候,我聪明的妈妈懂得利用南乳和其汁,做出美味的蒸鸡。她将不起眼的南腐乳作为主调味料,将鸡肉用汁料包裹,只需提前腌制,忙碌一天的她回到家里,居然能很快的为我们蒸出一道营养的下饭菜来,她说蒸是最能够保留食物营养的烹饪方式,显然这道菜另那些炖炒煎炸也黯然失色。每次我围着这盘菜就能多吃两碗饭呢!

主料:

鸡腿400克、腐乳汁1汤匙、腐乳(红)3块、葱10克、姜15克、蒜15克。

辅料:

生抽1茶匙、芝麻油1汤匙、黄酒1茶匙、胡椒粉1茶匙、糖1/2茶匙。

做法:

1.我用了4只鸡腿,剔肉后称量为408克。

2.鸡腿中间划开,剔肉,也可以直接剁开,带骨烹饪。

3.将肉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

4.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去血水。

5.姜,蒜切末,葱折断捆绑。

6.将腐乳,姜蒜末,芝麻油,胡椒粉用勺背碾压混合。

7.然后加入黄酒,生抽,糖,并放入控干水分的鸡肉(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放一些干辣椒)。

8.放葱段,盖保鲜膜,腌制2小时以上。

9.腌制好后,隔水蒸肉,热气上来后20分钟左右即可。

10.出锅后,盛出鸡肉,将汁适当浇在上面。为了保持肉质鲜嫩,不要蒸太老。

烹饪技巧:

南乳也叫红腐乳,是一种表面红色内部杏黄的腐乳,带有独特的脂香及酒香,略带甜味儿。用它来烹饪食物,不仅美味,且不上火。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用鸡翅,鸡腿,翅根等部位制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